无障碍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发展改革局召开成品油天然气安全生产及供应保障工作会议
  • 2021-01-11 12:21:19
  • 来源: 本网
  • 【字体:    

  1月7日下午,市发展改革局在中国石化东莞石油分公司设主会场召开成品油、天然气安全生产及供应保障工作会议,局分管领导及科室负责人、东城街道、市能源行业协会、相关企业代表等16人参加,各镇(园区)相关部门和相关企业近260人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同时收看。

  会上,市发展改革局分管领导结合我市实际强调了四方面工作要求结合中央、省、市能源相关工作精神,会议要求:一是要确保供应安全。成品油、天然气企业要积极谋划,多渠道组织油气源,落实保障措施,确保春运期间成品油、天然气供应;并针对重点领域、重点时段、关键环节,制定和完善成品油、天然气供应保障应急预案,做好资源调度,确保油品成品油、天然气不脱销、不断供。二是要确保生产安全。各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落实“一线三排”工作机制,做到“五落实、五到位”,全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分级管理和风险隐患排查,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三是要确保防疫安全。各成品油、天然气企业要落实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防范措施,注重自身员工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做好公共场所的疫情防控,建立及时反馈机制,发现异常立即上报。四是确保经营安全。各油库企业要守法经营,杜绝非法调和成品油等违法违规行为的出现,建立油品、化工原材料进出库明细台账;各加油站企业要做好进油记录和油品质量检测,坚决和劣质油品划清界限,确保销售的油品质量和经营服务优良。

  市发展改革局油气和安全监管科负责人作了2020年成品油、天然气安全生产及供应保障工作总结及2021年重点工作部署,东城街道、东莞新奥、广东大鹏、中国石化等相关负责人就油气行业安全生产及供应保障工作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