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发展改革局赴寮步、东城开展油气管道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
  • 2020-08-11 17:11:09
  • 来源: 本网
  • 【字体:    

  为加强石油天然气管道安全生产监督和保护工作,8月7日,我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庆松,副局长韩庆新以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等一行,前往寮步镇中石化成品油输油泵房、东城街道大鹏LNG东莞分输站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寮步镇、东城街道相关领导及工信科、应急管理等相关职能部门人员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听取了中石化成品油管道公司、广东大鹏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关于强化防台、防汛安全生产保障措施的工作汇报,并深入油气管道企业分输站工艺装置区和控制室详细了解设备生产运行和保养情况。检查过程中,检查组还详细询问了企业重点风险源以及安全隐患排查、应急物资装备配备等情况,并认真翻阅了企业安全档案资料、安全规章制度、培训和演练记录。

  陈庆松局长在检查中强调:一是各管道企业要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我市台风、暴雨、汛情多发期,加强站点及管道沿线安全巡查工作,提高现场巡检频次,采用交叉检查、无人机飞行检查等方式,及时排查管道安全隐患,确保管道运营安全;二是属地镇街要高度重视油气管道安全生产监督工作,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上下联动,联合相关职能部门,督促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三是我市各级发展改革职能部门要加强管道企业安全生产督导工作,同时加快协调推进全市油气管道干线建设工作,为东莞“煤改气”提供充足、稳定的气源保障。

微信截图_20200811171207.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