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发展改革局赴韶关乐昌开展对口帮扶和消费扶贫活动
  • 2021-01-20 16:23:26
  • 来源: 本网
  • 【字体:    

  118日,东莞市发展和改革局局长陈庆松率领部分班子成员和相关工作负责人等一行8人赴韶关乐昌市三溪镇开展对口帮扶、春节慰问和消费扶贫等活动。东莞市对口帮扶驻韶关市工作组组长黄力平、驻乐昌市工作组组长魏建坤,乐昌市扶贫办专职副主任杨嘉锋,三溪镇镇党委书记吴伟标、镇长丁琦等参加活动。大家表示,进一步加大对三溪镇车头园村和三溪村的帮扶力度,确保脱贫攻坚成色足质量高,创新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莞韶对口帮扶工作贡献力量。

  

  

  18日下午,陈庆松一行来到三溪镇车头园村和三溪村,看望慰问贫困户邝邦权、邓明良。每到一户,陈庆松都仔细查看贫困户的居住条件、家居环境等基本情况,与他们亲切交谈,询问生产生活、收入来源和身体状况,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当了解到89岁高龄邝邦权夫妇身体健康,在各级帮扶下已脱贫,20岁孙子就读河源市职业技术学院,阳光进步;邓明良在各级大力帮扶下2016年已拆除泥砖房,住进新楼房,其湖南籍妻子近30年黑户,2020年在驻村干部的全力协调下恢复户籍,迈上了奔小康的道路。陈庆松一行表示赞赏,希望他们脱贫之后,要勤劳致富,让日子越过越好。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发展改革局驻车头园村第一书记罗云飞、驻三溪村第一书记刘兴分别汇报了脱贫攻坚的相关情况。截至目前,车头园村贫困户47户146人、三溪村有25户84人均达到退出标准,稳定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八有”指标。车头园村、三溪村有劳力贫困户人均可支配收入不低于8951元;无劳动能力贫困户纳入政策性保障兜底。陈庆松要求,虽然贫困户全部脱贫出列,但要警惕已脱贫贫困户和部分边缘户因自然灾害、家庭变故等原因导致返贫和致贫风险,要强化责任意识,再接再厉做好脱贫攻坚收尾工作,确保脱贫攻坚成色足、质量高,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陈庆松局长还代表东莞市发展和改革局全体干部职工,将大家捐献的慰问金转赠给车头园村和三溪村。

  座谈会后,市发展改革局一行在三溪村庙湾广场开展了消费扶贫活动,大家选购了一批健康放心、优质特色的扶贫产品,以消费扶贫的形式助力参与脱贫攻坚战,助力贫困户、贫困村提高收入,既购买到心仪的优质农产品,又奉献了一份爱心,一举两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